恋爱咨询八级

振作起来更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周叶ABO 散风淡雨2


好什么好?叶修很想追问一句,他模糊感到这几个字背后有些不可言说的情绪,可上课铃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。虽说他不是什么在乎纪律的人,上课并不是阻碍聊天的原因,但对话已被切断了,暗流不再涌动,周泽楷视线又回到了试卷上。

算了,叶修拧开水杯喝了一口,把卡在喉头的问句也一并吞下去了。

这节晚自习也不知道是怎么过的,反正混混沌沌就这么耗过去了。离下课铃响还有几分钟的时候,大家都按捺不住了,悉悉索索开始收拾东西,女生们聊着天,笑声像风铃轻轻相撞。

“喂。”叶修拿手肘戳了戳周泽楷,“你等下还跑步吗?”

高二下半年要体测一次,计入高考成绩,班主任从现在开始就有意无意提醒他们多锻炼锻炼,本来叶修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但自从对周泽楷动了心思后,便也每晚约着一起夜跑。班主任对他的转变啧啧称奇,以为是自己春风化雨似的教学方式起了效,还在晨会上大肆表扬一番,叶同学刚入学时一到课间操就肚子痛往厕所跑,这个学期居然坚持每天跑1500,这说明了什么?只有下定决心,没有翻不过去的山,没有克服不了的缺点......

没有追不到的人,叶修在心里加了一句,要是班主任知道了他的心思,准给气死。

“跑呀。”周泽楷点点头,从课桌里摸出防蚊喷雾递给他。学校建在山上,夏夜蚊虫甚多,叶修又是个招蚊子的体质,跑几圈步能被叮八九个包。初次一起跑完步时回寝室换衣服时,周泽楷不经意看见叶修腿上红红肿肿连成一片,吃了一惊,还以为他食物过敏,弄清原委之后隔天就让爸妈寄来了特效驱蚊喷雾。

这喷雾用是好用,就是味儿太冲,叶修每次要等到大家都走得七七八八了才能往身上喷,不然会引起公愤。

这样一来,他俩总是磨蹭到最后才离开教室,也自然而然承担起锁门关灯的重任。叶修无疑是很享受的,看着大家接连离开,走廊上的灯一盏接一盏熄灭,喧嚣趋于平静,有种隐秘的快乐。

似乎其他人都消散了,化成了浩渺银河里的遥远星云,只有眼前人是切实的。

叶修不会把作业带回寝室写,所以书包总是挂在椅背后面,偶尔有东西要带回去也是扔进周泽楷书包让对方帮忙背着,这套动作已经很熟练了。等一切都收拾妥当了,他关后门,周泽楷去锁前门,然后叶修会靠着墙壁等着对方踩着隐隐绰绰的灯光走向自己,再肩并肩下楼。

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对周泽楷心动时就是在等待的须臾片刻。

教室隔壁是空中花园,栏杆上挂了圈小彩灯,像闪动的天上虹。周泽楷每次锁了门都要推一推检查关紧了没有,他低头站在那里,无意间踏进了流光溢彩之中,金属门喑哑作响,每一声都重重地从叶修心里滚了过去。

尽管晚饭吃得很饱,三两饭四个菜,他却腹中空空,莫名饥饿。

“周泽楷,你是不是换沐浴露了?”等到这人走了过来,叶修突然问了句。

“?”周泽楷下意识扭头嗅了一下自己,并无特别的气味。

怎么觉得你最近特别香......叶修嘟嘟嚷嚷,最后几个字像是沾了糖浆黏做一团,听不清楚。

他们默不作声地下楼,一直走到了操场边都没开过口。周泽楷本来就寡言少语,要他主动聊天比登天还难,假如叶修不主动说话,就是一路静默。

这次他罕见地先开口了。

“还好吗?”

这话没头没尾,叶修疑惑地看过去,发现对方视线垂着,目的地赫然是自己的屁股。他不仅面上发热,幸好操场的灯都藏在树的枝条里,光线昏暗,就算脸红了也看不出来。

“早就不痛了。”叶修故作轻快地说,“你不说我都忘了这么一出。”

嗯,周泽楷点点头,把书包挂在栏杆上,做起了拉伸动作。叶修也跟着他做,但没那么到位,随便比划几下就了事了。

按惯例他们会跑3圈,正好是1500米,4分钟之内就是优秀,当然这是对Alpha的要求,Omega的话跑800米就可以了。他们都默认自己会分化成Alpha,压根没想过另一个可能性。

当然,叶修也不是没幻想过周泽楷是个Omega,那样自己就可以顺理成章地追求他了,不过周泽楷比自己还高,左看右看横看竖看倒过来看都是个妥妥的Alpha胚子。

AA也挺好的,叶修给自己洗脑,还开了微博小号关注了几对有名的AA夫夫,如此这般观察了一段时间,觉得除了没孩子和要买润滑剂,实在没什么大碍。

周泽楷看叶修又发起了呆,拍了拍他肩膀示意他跑起来。

“我觉得领养孩子也不错。”叶修突然说。

周泽楷没出声,觉得自己是越来越搞不懂叶修心里在想什么了。



评论(17)

热度(134)